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湘江北去的博客

独立寒秋,湘江北去,橘子洲头。看万山红遍,层林尽染; 漫江碧透,百舸争流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雅加达羽毛球世锦赛印象  

2015-08-18 21:13:37|  分类: 湘江评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雅加达羽毛球世锦赛八月十六日落幕,中国获得混双、女双和男单三枚金牌,女单、男双金牌分别为西班牙和印尼所获。看罢比赛,总的印象是,中国队战绩仍然不俗,但整体实力下降明显。

  中国队这次取得三金二银一铜的战绩,表面上看,霸主地位没有动摇。但除了混双有三对选手进入四强,并在决赛中会师,其他项目四强中最多只有一个名额。和以往一个项目有两面国旗、甚至四面国旗升起的时候相比,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已不可同日而语了。

  我国称霸羽坛多年的女单项目,这次全军覆没,没能进入四强。其中一号选手李雪芮甚至没能进入八强。女单项目已无任何优势可言,说明女队高远球控制底线的传统打法已经落后,急需引进新技术要素加以改进。

  这次世锦赛,中国队也有一个亮点,谌龙在决赛中直落两局,再次战胜了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,获男单冠军。谌龙成功卫冕,说明男队领军人物已顺利完成交接。只可惜林丹在世锦赛中第一次输球,未进入八强。男单项目能不能实现双保险,还要打一个问号。但一般认为,林丹应该是偶然失误。我们对这个判断持谨慎乐观态度。

  距离奥运会只有一年的时间,要解决女队打法落后的问题,恐怕时间不太够。中国队后备力量不足的问题,也不是短时间能解决的问题。中国队,加油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7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